马嘉祺*魏如萱 紫藤之恋2

三个人的过家家,我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背德/马嘉祺*魏如萱*谢可寅

虚构,禁止上升


她骤然折返,凭着模糊的印象在储物柜里寻找眼霜。丈夫躺在床上看报纸,眼神都没从报面移开,不冷不淡问了一句,“找什么呢?”

 

“眼霜。”

 

“怎么想起来擦眼霜了?”丈夫这才移开眼看向她。做夫妻的人似乎总是对这些微小都细节有令人啼笑皆非的敏锐。而这些敏锐,往往是背叛的讯号。

 

柜子前的女人只是顿了片刻又回到过去平常的姿态。魏如萱站起来扒在衣柜旁,眉毛微微蹙起,抱怨着。


“最近上电视多,小姑娘们都细皮嫩肉的,显得我好老哦。”


语气带着不可一世的娇气,仿若就是个跟老公撒娇的平凡女人。丈夫得到想要的答案,摸出眼镜戴上来,仔细看了看她的脸颊,最后像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学究一样轻描淡写抛下一句评价。

 

“还好。”

 

还好。就只是还好。

魏如萱心里冷笑一声。丈夫已经慢悠悠趿着拖鞋从床上下来。


“你去哪?”

丈夫头也不回,“遛弯!”

 

 

 

 

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?


谢可寅烦躁的抓着头发,脚下散落着还未熄灭的烟头。点点星星的火在冰冷的水泥地上冷却,谢可寅看着始终打不通的号码,脸色阴沉得要下雨。她抬眼看了看窗外的天。


北京的天不知道怎么又雾蒙蒙的,许是沙尘暴要来了。

 

门吱呀一声被打开。青春靓丽的女生精致的妆容在昏暗的楼梯间里都显得脏乱。是孔雪儿。那双漂亮的眼睛先是扫过她脚下一地的烟头,再是移到她的脸上。


口吻说不出的戏谑,“怎么,你男人不听话了?”


谢可寅抓了一把头发,语气中的不耐就快泼到孔雪儿的面上,“别逼我跟你吵嘴。做你的小三去。”


被戳中脊梁骨的人脸色一变,随后挤出一个不哭不笑的笑容,“忘了,他还要从家长那里要零花钱吧。难怪出去约会都没时间。”


“孔雪儿!”谢可寅扔掉手里的烟头,眼神凌厉投向她。


对方直勾勾地看着她像是一直在等着这句话。吊灯暗的过分了,连妆容还没卸的孔雪儿看着都面容惨淡。


飞蛾执着不懈地扑向仅有的微弱灯源,每一次振翅都带来身体的剧痛。可几乎是盲了眼,分不清那诱人的究竟是微弱的光亮还是炙热的温度。


谢可寅敛去面部多余的表情,不理会她,径直撞过她的肩膀朝宿舍走去。

被撞开的孔雪儿怔了半晌,凄然笑了一声。


电梯门在这时打开,巨大的铁盒里晃出两道身影。


“没带钥匙?”安琦掏出钥匙开门,孔雪儿摇了摇头。安琦也没深究,拎着钥匙就进屋。一切都平常,平常到许佳琪以为自己在孔雪儿脸上看到的眼泪,是错觉。



尽管已经出道了,孔雪儿还是有些不真切感。她始终走在颠倒的昼夜里,仿若从未从紧张到无法呼吸的求生赛中走出来。


她屏住呼吸,头抵着灰白色的水泥墙面看没开灯的房间。

雾蒙蒙的,一切都是雾蒙蒙的。

就像她灰色的人生。

 

一个女性艺人的失势要多久?不到一个小时。决赛前一篇通稿就能将她过去的所有抹得一干二净。如此果决地,她被放弃了。


站在舆论风口浪尖是什么滋味,十多年前嫁给了木村拓哉的工藤静香眼含热泪告别毕生之致的舞台,照相机一声响,昭和时代的美人谢了幕。


她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爱豆。谣言却像风一般裹挟着恶与揣测将她层层包裹,教她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怪力神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